2017/11/25 誤會 comcast 了,今天 comcast 派人來測過才發現問題是在我的 linksys 1900acs 上面,原來 1900acs 開了QoS後
,既使頻寬都沒人用,還是不會把沒用到得頻寬分享出來

在美國很多年,常常聽到人幹樵 Comcast ,但是我用了幾年下來,除了價錢貴了一點外,也沒什麼好抱怨的。

結果今天被整到才知道,為什麼 Comcast 惹人厭,我去年年中搬新家時,因為不想跟 Comcast 花一個月十塊租數據機,所以自己花了八十多美金買了一台 Arris SB6141 的數據機。表定規格是 DOCSIS 3.0, 8/4 channel, 343M bps ,算是當時中低階的機種,但還是在 Comcast 的支援名單上。

一開始是用 100/5M 的方案,快快樂樂的用了一年,到要續約時,因為開始用雲端備份,所以昇級到 200/10M 的方案,又快快樂樂的用了一個多月。

然後這個月起,開始覺得下傳有變慢,狀況持續了一個月,上美國 PTT 一查才知道,原來 Comcast 把我這台 SB6141 end-of-life 從支援名單中拿掉了,然後只允許我繼續用 30/10M 的速度,難怪蛋蛋最近老是在抱怨她的 YouTube 很慢。

現在知道為什麼大家要幹樵 comcast 了,只要不付錢跟你租數據機,隨時可以把你的數據機從支援名單中拿掉,再降速成最基本的速度(怒),然後使用者投資的設備就只能打水飄了(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