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事件太有趣了,我解釋清楚一些

Patreon是個類似Youtube的付費平台,可以讓內容供應商在上面刊登付費的影片,或者是訂購贊助。

Patreon的使用者合約上寫到,使用者如果跟平台有爭執時,需要通過加州的仲裁機構來仲裁。

然後加州有個特別的規定,仲裁的費用,需要由被告的人負擔,這算是保障消費者的一環。

前一段時間 Patreon 把許多保守派的內容主提出平台,本來是內容主們告 Patreon ,但不知道那個天才發現使用者合約的漏洞,要求粉絲去告 Patreon ,然後有上千個粉碎加入,因為一個仲裁的費用是上萬塊美金,上千個粉絲去告,就要上千萬美金,現在 Patreon 無力負擔這筆費用,只要靠仲裁,不用開打,就可以弄到 Patreon 破產

Patreon 發現出問題後,修改使用者合約,並上法院要求使用新合約時,被法官罵,你要不要臉,使用者合約是你們寫的,遊戲規則是你自己定的,怎麼可以臨時改遊戲規則

在美國開公司,好的律師帶你上天堂,糟的律師讓你下地獄,連官司都不用開打,公司就要倒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