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一下我理解中,為什麼Apple 辦得到(合乎中華民國消保法)Google 辦不到的原因。

要知道,在AppStore & Android Market上交易,可不是只有Apple/Google與消費者,交易的過程中,還有軟體開發商這單位。

Google面對的不是只有消費者這塊,Google可是還有跟千千萬萬個軟體開發商,簽有合約,Google若是片面為了服合中華民國的法規,而在台灣進行七日鑑賞期,那可是違反了Google與軟體開發商所簽屬的合約。這一頭另一頭,可是比台北市政府還大多的EA等軟體商。

今天,Google把整個Android Market下架,仍是不脫他 Don't Be Evil的口號。

既然今天Google沒有辦法,在法規上及技術上,快速的處理這問題,那麼,把Android Market下架,是唯一能合法處理這問題的方式。只有待Google修改過Market程式,以及與眾多軟體商,解釋這狀況,讓軟體商自由選擇是否要在這特殊市場上上架。

在這天來臨之前,這是唯一,可以在不違反眾多法規及合約下的解決方案。

至於北市府葉大官人,對Google在合法的範圍內,用他意料之外的方式,處理這問題;而腦羞成怒,對Google合法的作為,開罰一百萬。

我只能說,法律是天龍人在玩的。

至於 Apple為什麼可以,因為 Apple跟軟體商簽的合約本就有30天退費條款阿




推 coldlian:xbox live跟psn要是被北市府告 不知道會如何應付喔?       07/01 03:16
→ coldlian:會為了台灣而修改現行於全球的規則嗎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7/01 03:17

這又要談到另一個商業上問題了 Android Market 與其它 Market 的不同。

整個 Android平台,當初是為了讓各別電信商,能有自我掌控的權力,所以沒有推一個一統的 Market ,這樣的好處是,電信商會推 Android比較用力。

至於 Apple那大一統的平台,讓電信商無利可途,所以在美國,也是持到iPhone上市的四年後,才有第二家電信商開始賣 iPhone

Apple/MSFT/SONY 為了賣軟硬體,一定會進全力要求開發商,符合當地法規的要求。

但是 Android Market 只是 Google 的示範平台,所以要解決法規問題,讓電信商去自建Market處理吧

Comments

Infinity_
路過,不知道appstore是30天退費的謠言為什麼傳這麼開,明明就是90天(三個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