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la中有個好用的功能是 lazy val - lazy initialized variable ,然而,Scala在實作這功能時,是會加入一個
public volatile int bitmap$0;

若是這欄位沒有被從生成的 json 中替除的話,那麼,讀回來的 scala object 中,所有的lazy val,都會仍是 null ,不會被初始化。

這個問題,只有做好unit-testing可以避免,因為這個欄位是 public 的,所以不需要setter or constructor, Jackson 就可以直接把值設定進去,只用unit-test仔細檢查生成的,確定沒有預料之外的欄位被寫入到 json 中,才可以免去後來在 runtime 發生不可預料的問題。

至於怎麼去除這欄位呢,只要在class上標上@JsonIgnoreProperties({"bitmap$0"})即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