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上的好友,不少都知道我最近三四個月,都不務正業,那我在幹麻呢?在為美國打內戰做準備。

那美國內戰是怎麼打起來的呢?

情節一:

  1. 11/3當晚川普票面領先。川普在 mail-in ballot數完前宣布勝利,拜登則是不同意。
  2. 之後幾天,mail-in ballot進來,川普被逆轉,拜登宣布勝利。
  3. 川普打官司挑戰mail-in ballot的真實性。
  4. 拜登開始任命新內閣班子。
  5. 川普 1/20 日拒絕離開白宮,拜登在紐約宣誓就職,成為繼華盛頓之後第二個在曼哈頓就職的總統。
  6. 拜登任命的司法部官員赴各地上班,接管local FBI和US attorney office, 在藍州順利接班,而在紅州被亂棍打出。
  7. 軍方宣布不介入川拜之爭, 不服從川普防長和拜登防長的任何命令。

情節二:

有幾個州已經州議會投票通過,要把選舉人票投給全國選票領先的候選人,而不是當州領先的候選人。如果藍州如加州,反對黨根本懶得去投票,也不清楚有其他州修改了遊戲規則,就真的沒去投。最後川普總票數輸了,雖然照舊制會拿下選舉人票數獲勝,但是照新制,因為輸了總票數,所以有些搖擺州雖然是川普得票領先但是選舉人票還是都給了拜登,最後照新制是拜登當選

註:維吉尼亞州議會投票通過,把選舉人票投給全國得票領先的候選人,維吉尼亞是搖擺州,最近民主黨拿下多數席位,不知道什麼時候再會丟掉多數席位,稱民主黨是多數時,通過這種方案,想辦法把維吉尼亞的選舉人票綁住。

08/05 註二:上述法案被參議員擱置,明年才會審。

恐怖故事說到這邊,請問有幾個人知道,美國已經改了選制的?如果開完了票,選民才發現原來選制改了,選輸的選民能服氣嗎?

這兩個狀況不是我說說而已,情節一是民主黨跟共和黨內反川派推演出來的,情節二是民主黨內推動改選制推演出來的,兩者的發生的可能性都很高。